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李震东解创业奥秘 李家华讲职业规划 饶莉娜谈舞蹈艺术

   

   

111315日,致知学堂第十讲、十一讲、十二讲在良乡校区开讲。哈尔滨伯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以立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为题与同学们探讨就业与创业的奥秘;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李家华教授作了主题是圆梦新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成长规划与实施的报告;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教研室主任饶莉娜副教授围绕舞蹈艺术为同学们讲述了艺术之美。

1113日,李震东教授基于大学生能创业吗大学生创业能成功吗如何看待大学生的创新与创业这几个问题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背景展开对创新创业的叙述,以北理工未来科技宿舍等创业成功案例切入,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对大学生创业指导的研究,从青年创业优劣势出发,指出冲劲是最好的动力,而经验缺少是最大的阻力,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要为就业、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培养自己成功的创业者需要的创业、赚钱、人品、能力、自信、勤奋、礼仪、坚持八大素质。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业,正视困难,累积经验,思而求变,勇于实践。在互动环节,他就“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选择创业伙伴”“如何提高团队积极性”等问题作解答。在听完李老师的讲座之后,同学们表示觉得创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也学到了创业成功的秘诀,并表示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实践中为以后的创业做准备。

1114日,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李家华教授作了主题是圆梦新时代——大学生学业、职业与事业规划的报告。李家华首先提出最高的管理是自我管理的理念,通过全场交互式的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学习和生活中确立目标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做职业生涯成长设计的重点是要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做好个人认知和职业分析,进而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事业规划。其次,他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构建生涯发展系统,让大家合理协调,实现个人价值、家庭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实施生涯规划的过程中自觉聚集种子能量、加持能量和再生能量。最后,李家华以生动的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建立个人求职档案、练习面试以及探索差异化求职方法。新颖独到的观点、快乐有趣的互动,深入浅出的分析、妙语连珠的演说、幽默生动的案例,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1115日,饶莉娜副教授以“舞蹈艺术的魅力”为题做了讲座。饶莉娜教授引用托尔斯泰在《艺术论》中说过话:“在自己心里唤起曾经一度体验过的感情,在唤起这种感情之后,用动作、线条、色彩、声音,以及言词所表达的形象来传达出这种感情,使别人也能体验到这同样的感情——这就是艺术活动。”向同学们阐释了舞蹈的美。饶莉娜老师讲解了舞蹈的起源、表演形式、类型以及舞蹈演员应该具备的形体特点,介绍了古典舞、现代舞、国际标准交谊舞、民间舞、街舞的区别。讲座的最后,学校舞蹈团同学带来的舞蹈生动展示了古典舞的传统之美,现代舞的自由之美,拉丁舞的热情之美,民间舞的独特之美以及街舞的个性之美。通过讲座,传媒182班莘宇奥同学表示舞台上同学的表演十分精彩,使她对舞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坚定了她对拉丁舞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