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5名学子获聘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1116日,2018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暨聘任仪式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举行。我校共有5名校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被聘为北京高校首批市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伟书记、张梅副主任共同为新聘任的18名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工作是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专项教育活动。今年1月,我校从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选拔20名品学兼优且有强烈志愿服务愿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聘任他们为校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到高中母校、当地农村、社区宣传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在好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乡村振兴做贡献。尤其在今年7月份,学校学生资助中心集中组织10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前往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蔚县地区开展以“资助筑梦,星火燎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去“传播大爱,点燃希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正是有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此次北京高校“学生资助选宣传大使”选聘工作中,经过微视频和现场模拟宣讲答辩环节,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艺术与传媒学院陈友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食品学院刘泽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魏姗姗、外国语学院李敏琴从各高校众多候选者当中脱颖而出,光荣的成为北京市首批18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当中的一员。 

12月,我校5名宣传大使将在市资助中心的统一组织下奔赴昌平、密云、平谷、大兴等8个远郊区县中学,面向北京市高中学子开展“区校共携手,资助暖京华”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宣传大使的成才事迹,为京郊高中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送去希望,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