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四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119日至11日,第十四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27所高校的130支队伍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田芬老师指导的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总决赛的每支代表队由5名学生组成,借助专业知识进行财务、市场、竞争对手分析,通过投放广告、获取订单、招投标、购买原料、生产加工、生产排程、资金流转等决策制订,对企业的资源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实施。比赛考验了参赛队员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果断决策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我校参赛队员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备战准备,对于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形都做了周密的预案。沙盘校队由本组开门红,到中间略有失策而倒数第二,最后逆袭翻盘,最终赢得二等奖,可谓险象环生,惊心动魄。

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从去年第五届ERP沙盘校园赛的520余名选手中选拔了十多名学生组建两支代表队,自今年三月份开始训练,几乎每个周末都组织参加各种网络比赛,历时8个月,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也锻炼了队伍。最终选派了注会171班夏玉柱、金融工程162班胡金丽、金融162班潘子健、注会163班宋亚蔚、注会173班武宇彤、会计162班袁湘伟、注会163班刘涵玉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现场总决赛。

2004年学校开设《企业资源规划实践》以来,组建的沙盘校队每年都以优异的成绩代表北京市跻身全国总决赛。近年来,周付安老师依托学生社团开展活动,组织校园赛,组建校队训练,成绩显著。2013年以来,ERP沙盘校赛每年定时举办、教务处、学生处的全方位支持、各学院尤其是经济学院、商学院和计信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使比赛的规模由200人增加到500多人,比赛的训练和竞争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仿真实践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和参赛的积极性,展示了学校实践教学的效果,扩大了学校在全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