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并获多项奖励

   

  

近日,学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佳绩不断,捷报频传。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荣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的“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11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的2018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51份食品专业期刊中,《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扩展影响因子连续4年保持第1名,核心影响因子由去年的第5名上升至第4名,综合得分由去年的第5名跃居第2名,其他各项指标也稳居国内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前列,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61231日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期刊进行了评优,根据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和他引率、收录论文数和下载量、期刊入网的完整性等评价指标,经过统计分析和严格评审,评选出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97项,二等奖106项。《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

11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参选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入围,再由数十位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综合审查,并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分类、分层次遴选;同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进行筛选。《食品科学技术报》经过层层选拔,获评该奖项。 

期刊各项评价指标的不断提升和“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中国高校优秀期刊”奖的获得,是在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成绩,是编辑部同志们近些年付出的艰苦努力和所做大量高水平工作的直接反映,是对期刊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更高的激励,编辑部的同志们将继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