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中医药与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

 

 

1112日,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举办中医药与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并讲话,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孟宏教授主持。

谭向勇书记对各位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学科及专业发展情况,以及化妆品特色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中医药是民族的瑰宝,化妆品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建议在不同领域广泛发挥其应有作用。

曹显兵院长谈到,化妆品专业作为理学院的特色学科已在业内享有一定的声誉,学院会继续加大对化妆品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持,以帮助其在学术水平、行业影响力方面达到新的高度。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第三届、第四届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原主席佘靖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健康中国”国策下,国民对中医药与化妆品均有较高的需求和期望,应重视理论与基础应用研究,建立具有追求卓越、创新精神的专业技术团队。同时希望加强产学研领域联合,加强中医药与化妆品的结合,重视中医药化妆品的安全性和标准的建立,创中国名牌产品,畅销国内,走向世界,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与会专家从国内行业历史、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国际形势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医药行业和化妆品行业的状况,就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如何诠释中医药理论内涵和指导化妆品研发创新、如何提升民族品牌特色和市场竞争力、如何全面构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和发展的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聚焦“大健康”产业政策和“创新驱动”理念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及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积极促进中医药相关理论和科研成果向化妆品领域渗透和转化,在全面提升化妆品行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中的一次积极的尝试。 

本次论坛得到了多行业领域的支持,来自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创新与应用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领导和专家,来自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消费者报、国药励展、英敏特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行业同仁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