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15日,我校200余名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现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中的一件件展品,既有反映当年历史风貌的“老物件”,又有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高科技”,展示了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增强了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艺术性地表达了深刻的思想性。

我校师生不停驻足于各个展览区域,每一个展出模型都让大家眼前一亮,众多的实操体验让大家意犹未尽,不时为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喝彩,为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学生处杨帅老师看过展览后激动地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斗的40年!看时代的巨变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就会明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身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坚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商学院李艳春老师谈到,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要引导学生们牢记使命跟党走,积极培养学生们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以扎扎实实的行动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法学院研究生闫大力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大家应该以伟大的祖国为骄傲,更应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取为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