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6人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新成立的111个教指委(不含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大会,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列席会议。经严格审查,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北京工商大学6名教师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向各位教指委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作了题为“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一是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二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三是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要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五是要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陈宝生指出,教指委的各位专家,是从全国高校教师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力量。

我校共6人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如下:谢志华(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英民(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有红(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徐丹丹 (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宏恩 (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左敏(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我校入选教师将尽职履责,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