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1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她谈到,《意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要求、统筹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意见要求,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加快构建和不断完善学校法规制度体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谭向勇对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传达学习,重点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在北京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并分享了参加北京市教育大会的体会。他谈到,陈宝生部长对北京市教育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北京市教育工作发挥表率作用提出希望;蔡奇书记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十个深刻理解和把握”提出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着重从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就北京教育系统未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举办教师专题培训班、组织支部学习交流、开展领导宣讲对谈等方式,做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要结合学校工作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战略,为北京市及全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