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17日,学校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汪明旭到会致辞。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以及校团委、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8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汪明旭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成绩,希望我校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团学改革的形势下,继续秉承研究生会是全校研究生之友而非“学生官”的服务理念,走近研究生的生活,办切实解决大家需求的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研究生会组织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做同学们思想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先驱者,带领全校研究生积极投身实践,营造严谨学风,提高创新能力,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校团委王若冰表示研究生会应继续发挥服务同学的职能,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将工作贯穿到学习中,全面发展自我,同时加强学生政治素养建设,综合素质建设,在新起点上、新局面中继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研会提出了希望。他提到,本次研代会是在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背景下召开的,面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研会要主动顺应形势,加强内部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他肯定了上一届研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研会提出了要求。第一,站位要“高”,要加强政治意识。要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研会在研究生思想引领方面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二,服务要“广”,要加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和覆盖面,紧紧围绕研究生学业需求、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倾听和反馈研究生合法权益诉求、关注研究生全面发展、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等,着力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活动。第三,作风要“严”,要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更好的推进学生干部转变作风,自觉抵制官僚化、贵族化的歪风邪气,主动密切联系广大研究生,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表率,赢得广大同学信赖和支持。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此次研代会为新起点,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经费使用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大会经由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通过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熊慧宣布了当选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员名单,他们是于静(经济学院)、母亚洲(计信学院)、闫大力(法学院)、闫媛媛(艺传学院)、杨波(食品学院)、谢依非(马克思主义学院)。

118日,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主席并讨论了主席团成员的分工,闫大力当选为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