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胡邓讲情感心理学 韩旭东谈中美贸易摩擦 焦佳维介绍领事保护

   

   

116日、7日、8日,致知学堂第七讲、第八讲、第九讲在良乡校区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与同学们分享了情感心理学——一门关于爱的选修课,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韩旭东与同学们深刻探讨了如何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处(涉外应急工作处)副处长焦佳维向同学们介绍了领事保护知识。

116日晚,曾经多次出任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综合频道(CCTV-1)、新闻频道(CCTV-13)心理专家胡邓做客致知学堂为同学们细说如何真正地享有爱与被爱,如何以生命影响生命,如何用关爱点燃关爱。他通过分享几个关于爱情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情是一种能力,可以经由学习如何给予、关爱、负责和尊重对方而获得。他提出“人格美促进爱情美,爱既是遇见也是表达,有的时候拒绝更是艺术”的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地具备表达爱、拒绝爱、解决爱的冲突和保持爱情长久的能力。胡邓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整场讲座妙趣横生,现场笑声、掌声不断。讲解结束后,胡老师为提问的同学耐心解答了异地恋如何坚持等问题。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解时间里,同学们都对家人之爱、朋友之爱、恋人之爱有了更深的理解。

117日下午,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中国军视网“军视环球播报”主讲,多次担任电视网络直播主评的韩旭东为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安全的相关事宜。韩老师以认清特朗普及其挑起的贸易摩擦为主题,从美国经济的发展及现状开讲,全面地剖析了美国经济的特点,并与中国进行同类比较,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更加具体地理解贸易摩擦背后所隐藏的中美两方经济的博弈,使大家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时事意识。同学们被韩老师生动的讲述和严谨的分析深深吸引,并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有所了解。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虽不长但却为同学们开启了理解时政之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18日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处(涉外应急工作处)副处长、拥有较为丰富的应急管理工作经验的焦佳维以“平安海外,领保护航”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领事保护相关知识,介绍了境外的危险事件和领事保护工作现状以及北京市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他提醒同学们出国在外代表的将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一个民族的代表,要时刻注重自我形象、言行举止,更要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不做盲法者、违法者。另外,在危急时刻,同学们要记住拨打12308领事保护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处理紧急情况。他强调,在海外遇到危险时,祖国将是我们的最坚强的后盾,为我们提供最有力支援,也是我们生的希望。焦佳维副处长就出国旅游、留学、及海外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