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118日下午,学校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五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等7人担任专家评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出席活动。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在致辞中对与会评审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生创业园近年来的建设和成绩表示肯定,对进入决赛的创新创业团队表示祝贺。吕素香表示,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是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方向,也与我校“知识传授与探究、能力培养与建设、人格塑造与养成”三位一体的本科教育范式和“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健全人格的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能力不足,创业项目科技含量不足,在大赛中表现力竞争力不够。她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校园项目,还要有大视野大情怀,项目要与专业或前沿科技、百姓民生密切相关,今后学校将在项目孵化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和支持。

此次大赛共有48支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报名初审、网评、初赛,最终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分别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材料工程1821张旭带来了“Polymer”高新材料项目,是一个短期内以研发及销售高分子生物降解材料为主要盈利手段的高新技术项目,项目立足于学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导师与在校研究生进行材料的研发,拥有高分子生物降解材料改性的相关核心技术,并且与多个加工、销售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数字媒体艺术151解国强的飞行商业平台项目,在航拍业务基础上发展平台,签约多省市飞手团队,为其提供航拍培训、设备共享租赁、航拍图片及视频资源销售等服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1王昕带来的AiR项目以AR广告制作为出发点,AR应用开发和AR解决方案为载体,通过搭建全新的AR网络交流平台,借助平台优势,宣传推广AR技术,并为技术从业者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从而促进技术交流、企业互通和人才培养。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并对创业团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比赛项目展示结束后,与会评审嘉宾一一进行了发言。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创业团队项目具有创新性、富有激情和活力,学生项目负责人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米有校园创始人邹秀峰老师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目标提高要求,不要局限于眼前,要相信创业者的无限潜力,要有把项目做强做大的情怀。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副主任高旭对决赛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质量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的相关情况。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进行了大赛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为优秀创业团队的市场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奖励,包括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入驻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财务、法律、公司管理发展等咨询服务,并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推荐创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开展专题培训等。他鼓励参赛同学们再接再厉,多走出去学习创业知识,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评委专家有: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刚,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招商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任立殿,米有校园创始人邹秀峰,飞马旅北京地区负责人、亚非国投合伙人魏传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副主任高旭,我校文科实践中心曹刚。

附: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