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参赛案例入选第四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

113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济学院金融系周莉教授指导的作品《蚂蚁金服助推普惠金融的模式创新》成功入选第四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

随着我国普惠金融业务的不断展开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成熟,如何将两者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助力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周莉教授指导的案例以蚂蚁金服为对象进行案例研究,通过介绍蚂蚁金服开展普惠金融的渠道,以及在理财、保险、信贷和农村金融等领域的产品和业务模式,对比传统金融,展现出了互联网与金融相结合在普惠金融中所具有的优势和发挥的作用,对普惠金融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周莉教授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经济学院金融系在培养过程中强调应用和实践能力是分不开的。长期以来,在开设金融专业课程过程中,经济学院金融系十分重视案例教学,把金融前沿理论与中国当代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培养了金融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