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消防疏散演习暨第十届安全教育宣传教育实践月启动仪式

   

   

117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十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张耘担任本次活动总指挥,房山高教园区、拱辰消防中队、拱辰街道派出所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700余名2018级新生及百余名后勤、保卫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加强对“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确保学校秋冬季防火安全。14时整,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同时鸣响。模拟接到火灾报警后,微型消防站迅速到达火场实施灭火,参演学生从各组团学生宿舍快速疏散到集结区,完成了火灾逃生疏散,展示了学校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良好成果。拱辰消防中队消防员为参演师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利用消防水带扑救火灾流程。保卫处在疏散集结地域内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帐篷”与“模拟灭火实训设备”,供学生实地体验疏散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随后,参演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实操。

张耘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防火疏散演习是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启一年一度“安全教育实践月”的重要活动。通过参加火灾疏散演习,师生对火场如何选择逃生路线,如何妥善应对处置初起火灾有了基本理解,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的基本技能。今年国家“119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今天参加活动的人员涵盖了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体现了“全员参与”的理念,也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全教育实践月的开展不仅是对师生生命和财产的尊重,更是对平安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现,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当好校园文化的传播者,为校园文明和谐平安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

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及各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