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董银卯、孟宏教授参加“2018中医养生美容国际高峰论坛”

102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医养生美容国际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理学院董银卯教授、孟宏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孟宏教授受邀在论坛上做了关于“皮肤本态与化妆品设计”的主旨演讲报告,并被评为中医养生美容创新优秀人物。

孟宏教授在大会演讲中提出“创新驱动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并详细讲解了团队对护肤品发展历史的思考以及“以人为本”的化妆品研发思路和皮肤本态研究工作。孟宏教授及其团队一直致力于将中医药传统理论、君臣佐使的组方思想以及小众人群精准护肤的思想应用于中药化妆品的研发,提倡以发明创造为主导,以竞争力为基础,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创新型化妆品。

此外,我校理学院董银卯教授和孟宏教授分别当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养颜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和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副会长。

董银卯教授致力于“有思想的植物组方功效原料”及特色产品配方的研发,以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发展,在“弘扬中医养生美容文化,促进国民健康美丽”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孟宏教授在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皮肤养生学和皮肤表观生理学为基础,充分利用现代技术,为化妆品品牌企业提供思想、理论、技术、产品。两位教授在推动中医药在美容护肤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