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通过专家评审

   

   

   

食品学院于10月25日、26日,11月3日分别举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食品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副院长姚志良教授,食品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食品工程、化学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学位授权点概况、培养目标、培养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评审组进行了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汇报。各专家组在评估期间,按照评估工作要求,认真听取各学位授权点的汇报,查阅相关材料,针对学科方向、培养目标定位、科研和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质询。与会专家肯定了各个学科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各授权点已达到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要求,同意通过评估。专家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对每个学位授权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食品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夯实基础,以评促建,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团结力量,共同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附:各学科评审专家组名单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食品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南大学吴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于学军副秘书长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邀请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黄海鸥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庆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涛副教授,北京环卫集团张晨光总经理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