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擎教授获评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教师,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4位北京市级教学名师,2位青年教学名师。

王擎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王擎,博士,教授,北京新闻出版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委员。自2006年起,任新闻学专业《经济新闻报道》主讲教师,在教学中,她始终保持对学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课堂中,注意调动学生的参与,真题真做,教学效果优秀。为了激发学生的专业热情,她带领专业老师发起并连续组织了四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大赛”。大赛联合全国财经院校的新闻专业、媒体业界,每隔两年对大学生的经济新闻作品进行评选、表彰,有效鼓励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

科研方面,王擎教授主持多项课题,包括国家级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项目、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等,以及多项横向课题。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3部。曾经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奖、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奖项。2009年入选“北京中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