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国资管理与国企改革2018专题研讨会

   

   

11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我校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国资管理与国企改革2018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20余所高校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王燕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主持。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科院工经所所长黄群慧、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薛贵、首都经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柳学信、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领导分别就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改革面临的新问题、管资本的本质与内容、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国资监管的历史沿革与未来展望等做了精彩演讲。会议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商学院杨有红教授和中国社科院工经所余菁研究员主持。

会议分组讨论环节,从收到国资管理和国企改革主题的投稿论文30余篇中遴选了10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嘉宾各抒己见,围绕国企改革的路径、国有企业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人民大学叶康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忠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彦超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主持了分组讨论。我校商学院何玉润教授、张伟华副教授、王楠副教授、王晓珂副教授分别担任了分组讨论的报告人和点评人。 

本次会议的举行深化了国企改革领域的相关讨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国资管理与国企改革领域的影响力,为学科特色凝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