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近期,学校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245名本科生以及91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由组织部指导,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在严格遵照相关规定满足学时要求的前提下,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集中培训包含四讲,分别是学工部部长吕素香关于入党动机教育的《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教授对于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的深入解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做好新媒体时代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教授针对宗教热点问题开展的《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增强民族宗教认知水平》主题讲座。各位主讲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讲授过程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道理”讲明白说透彻,让各位学员在理论知识解渴的同时,也学习了如何将理论具体运用和实践。党校还充分利用网络和媒体优质教育资源,安排理论教育栏目《马克思是对的》、《师说——导航新时代》的集中观看,以及《党章》、党史、党纪相关内容的网上学习测试。

在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理论培训的同时,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加深发展对象对于党员要求的认识,并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利用学科优势组织学员到故宫博物院开展了义务的双语讲解志愿服务,计信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在图书馆进行了整理图书的义务劳动,法学院号召参训学员从身边事做起组织了整理学校周边共享单车的志愿服务,理学院全体学员参观了军事博物馆重温革命斗争历史巩固国防意识,经济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理论栏目并开展交流讨论,商学院把优秀学生党员请到培训班内开班会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教育学员端正入党动机,食品学院开展了整理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把严格遵守实验室规定和进行义务整理结合起来,从身边手边桌边事锻炼学生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材机学院在伟业嘉园开展了志愿服务得到了小区群众的肯定和好评,艺传学院进行了“清洁校园,助力环保”的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向党员学习。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网上学习系统,首次对学员在党校期间提交的心得体会、实践总结进行了“查重”考核,并实行查重不通过“一票否决”制,确保了学员严肃认真对待学习,纠正了撰写心得体会的一些不良现象。同时,调整了考试内容,适当增加了试卷的难度。最终结业考试通过率达到99.7%,实现了培训的预定目标。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实践安排、严格的考核要求,保证了本期党校的培训质量,也从组织工作上为各位学员上了一堂实践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