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38年会

   

   

1015-19日,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办、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委托我校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流体输送用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38)”第28届年会于在杭州召开。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等20余个国家的120名代表以及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国友人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我校愿意与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发展的美好愿望。ISO/TC138的主席Fuji先生对我校此次承办ISOTC138年会表达了深切的谢意。

本次ISO/TC138年会上,我国首次组织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9854)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组会议,这使我国在塑料管道行业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上实现了零的突破。本次会议除TC138大会外,ISO/TC138各工作组(WG)和各分技术委员会(SC)分别召开会议,共计19场。我国SAC/TC48召集了20余名行业专家,组建成中国代表团,广泛参与会议交流和讨论,并代表中国行使表决权。

据悉,ISO/TC138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是该会议200110首次在北京举办后第三次在中国召开。ISO/TC138下设8个分技术委员会(SC):分别为污、废水和排水 (包括农用排水)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1)、供水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2)、 工业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3)、气体燃料供给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4)、塑料管材、管件、阀门及其他配件的一般性能、基本试验方法及规范分技术委员会(SC5)、各类增强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6)、阀门和塑料附属设备分技术委员会(SC7)、管道系统修复分技术委员会(SC8)。

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分技术委员会(SAC/TC48/SC3)秘书处设在我校,它是我国与ISO/TC138的技术对口单位。我校联合承办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