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葛红玲教授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1023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我校经济学院教授葛红玲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今年7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开展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评选工作,旨在对本市辖区内在维护首都社会问题、民族团结和发展民族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是常设奖项,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共评选出138个先进集体、245名先进个人,其中,北京高校评选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12人。

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首善之区。蔡奇要求,进一步形成首都民族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民族事务走上法治化轨道。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民族工作力量,确保基层有资源和能力做好服务。

葛红玲,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2015年,经学校党委、市委组织部推荐,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6博士服务团成员,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挂职,担任州长助理,为期一年,201612月挂职期满,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和当地扶贫工作需要,经湘西州委州政府报请、协调,中组部批复,挂职工作延长一年,至201712月结束。两年间,葛红玲教授参与民族地区一线扶贫攻坚工作,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受到当地政府的嘉奖。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是国家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土家族和苗族占78%,是典型的少数民族集中居住的国家深度贫困地区。挂职期间,葛红玲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地域、语言、饮食、环境等各种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快速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倾心倾力为湘西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与湘西州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联系,搭建起北京与湘西州交流、帮扶的桥梁,为促进民族团结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