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两项课题喜获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校共有2项申报课题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资格,一项重点课题,一项青年专项课题。这是近五年来我校再次获批北京市教育科学课题立项。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旨在促进教育科学的发展,学校充分重视教育科研创新,着力把握学科前沿和实践改革前沿,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此次获批的重点课题是由商学院仇勇老师领衔的“高校人才配置中的团队断层问题研究——基于北京市属高校的抽样调查”。该课题研究关注北京市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评价,拟从团队断层为切入点,对北京市属高校展开抽样调查,该研究有助于完善师资队伍评价体系、加深对师资队伍结构的认识,为提升教师效能提供参照。青年专项课题是由经济学院贾建宇老师领衔的支持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转型升级的财政政策研究。该课题从如何提高职业教育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方面着手,重点研究在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与转型升级中,通过财政政策引导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最终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发挥出最大的社会功效。 

本次获批立项为我校有拥有更多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教育科研项目、推动我校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