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我校取得历史性突破

   

   

   

   

   

   

   

   

   

   

1021日下午,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我校良乡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杨玉海,市大体协秘书长刘启孝、市大体协副秘书长刘铮、韩棋、市大体协田径分会秘书长刘玉友等出席闭幕式。来自首都59所高校的1600名学生运动员遵守体育道德,积极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了全部比赛,推动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展示了首都高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田径赛场:运动健儿奋勇争先,成绩喜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大学获得甲组男子团体总分冠军,清华大学获得甲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北大、清华、北林获得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北京建筑大学获得乙组男子团体总分冠军,北工商获得乙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北工商、北建大、北工大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北京警察学院获得丙组男子团体总分冠军,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获得丙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北京农职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语获得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此外,共有8人次打破7项赛会纪录,23所高校获得“最佳参赛组织奖”。                                

在这次运动会上,我校运动员成绩优异,取得历史性突破!运动员共获得6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其中商学院王融获得女子乙组跳高第一名、女子乙组三级跳远第一名;艺传学院陈薏心获得女子乙组400米第一名、女子乙组800米第一名;法学院陈思博获得男子乙组全能第一名;经济学院郑鑫艳、计信学院连继光、艺传学院陈薏心、经济学院杨千叶获得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第一名,并以539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我校获得了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最佳参赛组织奖和赛会的最佳承办奖。

大会闭幕:传承体育精神,享受运动快乐

闭幕式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致闭幕词。他代表北京市教委、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各参赛高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志愿者、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付出辛勤劳动做出巨大贡献的北京工商大学和协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比赛中,全体参赛运动员遵守体育道德,勇于拼搏,展示了首都高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田径运动会是对同学们平时喜欢体育、注重锻炼的表彰,也是对学校和体育老师重视普通学生体育工作的展示。他希望同学们珍视这次运动会的经历,继续喜欢田径运动,参与田径运动,享受田径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毕业以后健康生活五十年,幸福工作一辈子。

与会领导杜松彭主席、张德玉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有关领导,分别为荣获甲、乙、丙三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学校,以及荣获“最佳参赛组织奖”的学校和打破赛会纪录的运动员颁奖。

颁奖结束后,杜松彭主席、张德玉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首都高校第十一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将于明年10月在北京警察学院举行。

赛会保障:通力配合,精心组织

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学校对承办全市高校学生运动盛会十分重视。学校体育运动工作委员会牵头,多次召开会议商讨筹办运动会相关事宜。学校办公室、体艺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等校内各相关部门周密组织,协调配合,做好运动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体艺部的老师们多次开会商讨,并作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北京市大体协参与比赛的组织工作中,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我校田径运动队的23名运动员赛前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训练备赛,赛中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打破一项赛会纪录,取得了本赛事的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正如女子4*100米队员郑鑫艳、连继光、杨千叶、陈薏心所说,“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学校强有力的支持、教练如家人一样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友间兄弟姐妹般的默契和团结一心密不可分。”

赛场上除了拼搏的运动员,还能看到我校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们。尽管气温不高,但他们的热情和认真感动着参赛的每一位运动员。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雷昊然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比赛组织的很有序,志愿者们服务周到,作为运动员感到很温暖。看台上,学生处与各学院共同组织了2000余名学生观赛。同学们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不断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锣鼓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柏林蓝运动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首都高等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的举办促进了大学生田径运动普及和提高,为首都高校的体育教育教学、田径项目竞技、校园文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切磋、展示风采的平台。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不仅圆满完成了承办任务,而且展示了我校师生热情好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市教委、市大体协和兄弟院校的好评,增进高校间的了解和友谊。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亲切慰问了为运动会圆满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我校师生员工。

附: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