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10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我校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开幕。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秘书长刘启孝,我校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以及各高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我校校长孙宝国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运动员、裁判员、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办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新时代的首都大学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振奋精神;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坚强意志、有担当的青年。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举办学校运动会、体育文化节、新生杯等“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丰富了师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形成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精心指导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孙校长祝各位领导和来宾在北工商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时光,祝各位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竞技和精神文明双进步双丰收,并祝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对大家参加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表示欢迎,并指出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首都130万大学生激扬青春与梦想的舞台,是书写更快、更高、更强之体育精神的体育盛会,更是充满阳光与朝气、洋溢欢笑与豪情的青春聚会,希望同学在成长成功、实现目标的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人生的舞台上和体育的赛场上留下飒爽英姿和英勇的足迹,用青春诠释光荣与梦想。他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和中华民族的希望,要具备健康体魄、顽强的精神和爱国的情怀。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更加重视体育运动和身体健康,用自己的行动为筑就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首都各高校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更加重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社会各界以本次运动会为平台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首都高校的创新发展,最后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我校商学院王融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本队的荣誉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尊重并遵守各项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赛事主管章容江代表裁判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和竞赛规则,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尊重参赛队员,文明执裁,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坚决完成各项裁判任务。
来自59所参赛高等院校的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将有1600名运动员参加甲、乙、丙三个组各项目的角逐。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