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赛,运动健儿摘金夺银闪耀赛场

   

   

   

   

    

1020日,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柏林蓝运动场开赛。
上午8时,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7名女生从起跑线上一跃而出,角逐女子甲组100米栏决赛冠军。最终,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成琳最先冲过了终点线,收获了本届运动会首场比赛的冠军。与此同时,在田赛赛场上,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甲组跳高和男女跳远的决赛。运动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动作娴熟、规范,努力发挥好自己最好水平。赛场上,散发青春朝气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看台边,我校学生观众们时而呐喊助威,时而屏息静观,为选手们的出色发挥鼓掌加油。
根据比赛安排,在20日一天近8个小时里,先后进行甲乙丙三个组别的的35场次的径赛项目比赛、25场次的田赛项目比赛,1000多人次参加各项目的较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王一波获得男子甲组800米冠军,北京大学的吴超超获得女子甲组800米冠军。北京理工大学的雷昊然夺得女子甲组三级跳远冠军。北京工业大学的姚霁刚在男子乙组三级跳远中夺得冠军。北京建筑大学的宋文昊获得了男子乙组200米冠军,首经贸的裘娜获得女子乙组200米冠军。来自北京农学院的蔡丽蓉获得女子乙组100栏冠军。
在已经进行的项目中,国科大的胡前英以20分13秒19打破女子5000米赛会记录,北工大的姚霁刚以6.96米打破男子跳远记录,社科大的王金浩以13.86米打破男子铅球记录。
特别值得祝贺的是,来自我校的四名同学在女子4*100接力赛中不仅取得了冠军,还以5392的成绩打破了赛会记录。此外,我校陈薏心同学获得了女子乙组800米冠军。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上我校学生代表队由23名运动员组成,其中男选手10人、女选手13人,由校体育教学部主任吕良任领队,副主任郭杰任教练,将参加乙组35个项目的角逐。
参加女子4*100接力组的同学谈到,精诚团结才是致胜的法宝。结束女子五项全能之一乙组100m栏决赛的我校运动员文静告诉记者: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挑战,接下来还有四个项目要参与角逐,所以现在也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我有信心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取得进步和突破,为学校争光。获得男子甲组跳高冠军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乐文认为,今天取得冠军与自己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跳高技巧是分不开的。
首都高校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是首都高校传统的重要体育赛事,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本届运动会将于1021日上午8点在我校良乡校区柏林蓝运动场举行开幕式、21号下午5点左右举行闭幕式。我校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对承办全市高校学生运动盛会十分重视,校内各相关部门周密组织,协调配合,目前各项赛事正在紧张的进行中,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