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四届“分析、几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1012日至14日,第四届“分析、几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举办。来自国内1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和我校数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和清华大学简怀玉教授分别致辞。曹显兵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曹显兵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和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介绍了数学系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并诚邀各类优秀人才加入我校。国家教学名师杨孝平教授表示“分析、几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当今数学领域研究的前沿内容,会议的目的是加强交流并开展深入合作,希望与会者通过此次会议能互通有无,加强合作。清华大学简怀玉教授高度赞扬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学术意义,他表示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是目前国际数学研究的热门领域,有许多课题值得深入研究。简怀玉教授对青年学者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与会者能珍惜机会,深入前沿课题的研究。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分析、几何及其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以及相关的数学建模、理论研究和数值计算。会议旨在介绍最新研究成果与方法,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来自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的多名学者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先后作了精彩报告。我校数学系3名青年教师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后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组织很好、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学术前沿,而且增进了同行间的联系和合作。

此次会议的举办,提升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专家和青年学者汇聚一起,集中分享最新动态和思想,将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