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根据市委教工委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17日,学校先后召开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网络中心四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董竹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

董竹娟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她强调,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督促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积极实践。她希望,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师生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听取意见、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个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接受监督。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团委书记王海伟、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虚心听取巡视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的症结和原因,认真落实整改,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单位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 

学校首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和董竹娟担任组长,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对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6年以来履职情况开展常规巡察,必要时对被巡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延伸巡察。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重点受理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建设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等方面的信访举报。首轮巡察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