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喜获“学创杯”2018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012日至14日,“学创杯”2018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由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曹刚、朱建方老师指导,统计16程凤、保险16李竞一、注会161杨薇、财务161李双、信管161郭畅、软件17张鑫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曹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150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历时7个月,经过校园赛、省赛,从近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学创杯”总决赛由软件模拟竞赛和创业计划书竞赛两部分组成,最终成绩以6:4比例计算得出。软件模拟经营比赛历时一天,参赛团队模拟智能手环制造企业,通过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分析,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研发产品,制定企业长期经营规划,完成企业六个季度的运营管理,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盈利、财务、市场、投资和成长等五方面的表现自动加权生成比赛结果。创业计划书答辩从项目新颖性、技术可实现性、商业可推广性等方面,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意来源、管理团队配置、商业模式、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等内容。我校代表队不仅软件模拟经营成绩优异,创业计划书环节也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四次代表北京市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于3月份启动校园大赛,从全校116支队伍,340余名参赛队员中选拔出10名同学组成校队,配备指导教师每周进行专门指导。队员们平时坚持打内部赛和网赛,每周三下午和晚上坚持队内交流研讨。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每年吸引近10万大学生和2千多名教师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各高校通过大赛的互动与交流,加强了校际间创业课程教学与创业实践教育经验的分享,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