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王雪溪同学荣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一等奖

    

1015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法学院17级王雪溪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一等奖。

此次北京赛区的比赛分为宪法演讲、宪法辩论两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3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比赛中,王雪溪同学做了题为《树立宪法信仰 唱响法治强音》的演讲,以道德与法问题导入的方式,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维护宪法权威的必要性。王雪溪在舞台上神采奕奕、风度翩翩,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慷慨激昂,展现着自己的宪法理论功底和对于宪法的热爱。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法学大学生,应当树立宪法信仰,并将这种法治理念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落实普法工作,携手把我国建设成为法治强国。

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法学院陈凤芝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在比赛的前期选题、专业内容和演讲技巧方面进行了全程的指导,提升了王雪溪同学整体的演讲效果。同时学院胡朝新、姜涛、尹航等老师也对王雪溪的参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此次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总决赛活动是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教育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北京市教育法治(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的一场宪法文化盛宴。选手经过校内选拔、学校推荐和全市初选环节来到这里,以演讲和辩论的形式为大家展示当代大学生对于宪法的理解和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