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8年新生运动会开幕,金秋赛场尽显英姿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天高气朗。1013日上午,学校2018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柏林蓝体育场开幕。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主持。部分班主任、辅导员,相关部门职工与近3000名新生齐聚绿茵场,共同迎接这场激动人心的体育盛会。

早上6点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冲破云层,各学院同学们就已经结队搬着水,抬着鼓,来到了指定的观众场地。横幅与气球早已挂好,期待着大家的到来。体艺部、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也已经就位,为比赛的顺利保驾护航。

虽然天气已然寒冷,可同学们的热情如火。各学院的运动员衣着整齐,昂首阔步,他们青春活力,阳光自信,成为跑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后,伴随着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曦徐徐升起,现场师生无不注目国旗,心怀敬畏。

升旗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方德英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参与盛会的师生们表示最真挚的问候。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德英副校长谈到,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师生健康,通过举办运动会、“五早一晚”、“阳光长跑”、体育文化节及各类联赛等活动,在全校形成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的风尚,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方德英副校长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介绍了18支常设校体育运动代表队、12个体育社团近三年在北京市各项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本次运动会能成为展示新生奋发昂扬、拼搏精神的运动会,成为追求阳光生活、倡导健康理念、点亮青春梦想的运动会,希望大家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不断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快乐学习和生活,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经济学院金融184班周洪钢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荣誉,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遵守并尊重运动会各项比赛规则,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邵喆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副校长方德英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并为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志愿者各就各位,各项赛事即刻开始,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准备就绪,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子100米的预选赛,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运动员如离弦的剑一般飞驰而过,用速度诠释自己的青春色彩。运动场上,运动员们青春的光彩如焰火般绽放,将蓬勃向上、拼搏进取、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运动员理学院数学系181班王宇洋说,体育训练已成为他的日常习惯,他经常参与一些户外体育锻炼,所以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计信学院电子信息系的董雨锟告诉记者,运动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在运动会前一个星期,她每天晚上都会在操场上热身保持状态。坐在看台上加油呐喊的观众们兴奋地说:“如果以后能有为学院争光的比赛,也一定会踊跃参加。”

今天,我们师生共聚,汇聚在运动场上,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让我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我们生命的最强音!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