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1011日,学校召开2018年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主持。

马韬光传达了北京市“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秋冬季是全年火灾高发季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措施上都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做好消防标准化达标检查迎检的各项工作任务。

保卫处负责消防工作干部结合前期学校开展消防标准化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目前学校消防工作在“组织制度规范化、标准管理统一化、重点部位警示化、培训演练经常化、检查巡查常态化、设施器材标识化”六个方面的现状及需要着力解决的相关重难点问题。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强调将严格按照消防标准化建设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出租房屋及危化品管理;后勤基建处吉涛处长表示将积极配合保卫处,全力做好消防标准化建设中涉及后勤保障和基本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

张耘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消防重点单位“六位一体”(组织制度规范化、标准管理统一化、重点部位警示化、培训演练经常化、检查巡查常态化、器材设施标识化)标准化建设,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务院20171029日颁布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消防重点单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耘副校长强调,“大后勤保障部门”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工作原则,夯实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要在“建”和“管”上下气力;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树立担当意识,坚持管理下移,服务为先的工作作风;要做好考核验收任务清单分解,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把安全责任、安全教育纳入到各部门、各二级单位的制度建设之中;要坚持首善意识和大局意识,消防安全是硬任务,要有硬措施、硬行动,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齐抓共管。张耘副校长希望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参与意识,以消防标准化创建工作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