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内蒙古旗县金融人才研修班

   

926日至930日,受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蒙古通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委托,经济学院、人事处和学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内蒙古旗县金融人才研修班”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金融机构挂职贫困旗县副旗县长、各旗县市区分管金融工作副旗县长、各旗县金融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926日的开班仪式上,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副处长刘海涛感谢我校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他强调助力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交给北京市的光荣的政治任务,开展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来京培训是“扶智”的重要方式,是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内蒙古通辽市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可以学有所成。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和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培训是针对通辽市提出的实际需求,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协商确定的培训安排,课程内容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由经济学院的校内外知名博士生、研究生导师授课。内蒙古通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曹国杰副主任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因地制宜,符合实际,有深度,有广度,对提升通辽市各级金融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扶贫及风险防范三大核心内容,由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以宏观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为第一讲展开,经济学院知名教授杨德勇、周莉、葛红玲、张正平、栗书茵分别从我国金融形势及地方金融发展、创业投资运作与基金管理、地方金融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政府债务风险现在及化解对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校外研究生导师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孙同全研究员、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徐智潜总经理、北京互联网协会郭大刚秘书长、北京市工商联郑勇男副主席分别就乡村振兴中的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发展、温州民间高利贷问题的防范与化解、从个人网络借贷业务演进的逻辑审视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路在何方等理论与现实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930日下午,为期五天的培训圆满结束,通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曹国杰再次感谢了我校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和精心安排,强调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目的。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介绍了学校金融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并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希望学员及所在单位与我校保持联系,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李飞、副主任郭娜全程安排和组织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是为深入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合作精神,根据《2018年度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来京培训计划》安排,北京市和通辽市相关部门委托我校承办。此次培训展示了我校金融学科的实力,促进了该学科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搭建了与政府、企业沟通的平台,对提升金融学科和我校服务社会声誉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