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

   

   

   

   

   

   

   

   

   

   

整齐的步伐,踏起金秋的落叶;嘹亮的口号,响彻军训基地的天空。929日上午,学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县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与各学院院长、学院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军训团领导等参加了结训仪式。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上午9时,军训结训仪式拉开帷幕。在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领导的陪同下,谭向勇书记对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军训汇报表演总指挥命令下达后,在八一军旗和校旗的引领下,来自6个营的28个方队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依次经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护旗方队英姿飒爽、气宇轩昂;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举手投足间,展示了13天来军训的成果,展现了北工商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领导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展开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分队队列动作、班进攻与战伤救护、军体拳、女子防身术等表演方阵依次登场亮相。在分队队列动作展示中,同学们步伐坚定,口号洪亮,队列行进和方向变化整齐划一;在班进攻与战伤救护表演科目中,同学们展示了卧倒起立、屈身前进、穿越火圈、匍匐前进、翻越障碍以及卫生救护、搬运等战场救护内容。接着,640名男同学带来了虎虎生威的军体拳,并通过准确的走位,先后摆出“八一”“工商”的队形,而720名女同学表演的防身术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斗志。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利落潇洒,全方位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优秀成果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精彩的成果汇报后,军训团参谋长做军训总结。他代表军训团的全体教官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军训期间热情支持军训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同学们13天的训练情况,指出军训培养了同学们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和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支配自己行为的能力,大家拼搏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良作风给承训部队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同学们把部队好的传统和作风带回学习和生活中去,继续保持和发扬不甘人后、勇当标杆的精神,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

军训团政委、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此次军训全体参训学生不畏日晒、不怕低温、排除万难、刻苦训练,完成训练任务,达到了良好效果。学校表彰五营为优秀军训营、7个连为优秀连、14名教师为军训优秀指导员、22名退伍老兵为军训优秀副指导员、759名学生为优秀学员。

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张德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分别赠送了书籍和20189名学生按照基地平面图纯手工打造的沙盘模型,表达诚挚的谢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和军训基地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带队老师和全体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为同学们经过军训磨砺而得到锻炼和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2018级军训展现出的参训率高、缓训免训率低、内务水平高等特点充分说明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上好了大学第一课。谭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承训部队的光辉历史,希望同学们从教官身上学习我军顽强拼搏、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和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成长新起点,一要学会坚持,将坚持到底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校园学习、生活中,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新时代青年;二要目标远大,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树立远大目标,锤炼高尚品格,用梦想指引青春航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三要矢志奋斗,在奋斗中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在实干中书写精彩人生,成为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谭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光里,带着军训收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13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但大学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希望2018级同学们能够把军训过程中养成的良好品质当成人生的宝贵财富,让军人精神在校园里传承发扬,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进程中规划自己的人生,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