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题校内评审会

   

920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治理视角下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举行了校内结题评审会。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国务院国资委张昊处长、北京社科规划办尹岩处长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项目首席专家谢志华教授、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晓堂教授出席会议。项目组成员穆林娟教授、王峰娟教授、张宏亮副教授、杨克智博士分别进行了子课题汇报。评审会由穆林娟教授主持。

谢志华教授代表课题组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表示评审专家的专业建议与意见将对项目结项质量产生重大促进作用。谢教授对项目研究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向评审专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过程、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张晓堂教授对与会专家到会表示感谢,并对项目的顺利结项表达了期望与信心。

项目组成员结合各子课题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杨克智博士、王峰娟教授、张宏亮副教授、穆林娟教授分别对子课题一“理论框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国家治理”、子课题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其他预算的耦合关系”、子课题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组织与运行制度”和子课题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评价与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详细汇报。

课题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评审意见以及修改建议。专家针对预算报告形式、预算编制执行主体责任界定、预算组织体系设置、预算运行机制创新、宏观与微观结合、研究重点突显、研究立场选定、预算分类评价、预算责任落实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此项目达到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结项条件,并一致同意提交结项。后会,项目组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一一讨论,并进行了课题修改布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