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中外学生中秋联欢会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为了更好地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92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明月几时有”2018中外学生中秋联欢会。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新老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享中秋之乐。副校长李朝鲜出席联欢会,各学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致辞。他热烈欢迎中外学生参加联欢会,希望留学生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并表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会尽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以便大家更快的融入各自的生活和学习中。他祝愿每位同学愉快度过中秋和国庆双节,并珍惜在校时光,过好大学生活。

留学生新生代表露娜和老生代表Jessica发言。露娜表达了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的美好憧憬与感谢,Jessica分享了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的生活和经验,鼓励新生多参加活动,结交朋友,并共同祝愿每一位师生中秋快乐。

大家通过播放的视频更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带来了丰富的节目表演。中国同学的武术表演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舞蹈团的独舞《鸿雁》让人如痴如醉;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阿里深情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迎来阵阵掌声;校合唱团代表演唱的《一厢情愿的不舍》感心动耳。越南留学生的歌舞表演《美丽的越南》充满异国风情;中外学生合作的街舞表演活力四射,颇受欢迎;来自津巴布韦的Mbria弹唱温暖人心。最后,中外学生诗歌诵唱《明月几时有》也别有一番风味。 

此次中秋联欢会在师生的合影留恋中圆满结束,也让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切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享受了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