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2018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926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副处长杨林、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并参与评审。2342017级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并担任学生评委。

评审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9个学院的3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3分钟的PPT展示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理学院姜懿轩同学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7门课程中均取得满分;食品学院苏青松同学品学兼优,已取得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的保研拟录取资格;材机学院胡倩同学喜爱音乐,并获得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银奖;计信学院姜珍同学在校期间平均每20天参与一项学科竞赛,国际级大奖收获颇丰;经济学院陶畅同学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首都暑期社会实践“最美故事”评选大赛、百强团队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商学院顾云同学积极在党建工作中创新形式,带领学生支部在贾河村开展多次共建活动,获北京市三等奖。法学院邵庆同学用所学所思为正义发声,获得了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雪丹同学工作突出的同时不忘科研,现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论文;艺传学院翟少昂同学不仅努力创新创业,还发布了七张个人专辑。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热烈的掌声。

此次国奖评审采用个人现场陈述答辩、教师学生评委通过“智慧校园”手机客户端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选拔出的24名学生中,累计绩点均在3.77以上,最高为4.46,党员占91.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50%、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奖励占100%、获得过国家级或国际级奖项占83.3%、公开发表论文占50%、参与过市级及以上课题占62.5%。截至目前,获评此次国奖的其中212015级学生中,已有16名收到了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保研录取或复试通知。

吕素香处长高度赞扬国奖候选学生全面发展,多才多艺,除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大部分同学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在体育、艺术等方面发挥特长。她希望广大在校学生能够学习国奖候选人“有目标、勤学习、肯拼搏”的冲劲与积极乐观、奉献社会的精神,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我校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是在开展学年“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从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评选产生。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32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评审会,此次评审会评选出24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报送至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