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政策。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共同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关于北京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他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教育的目标、意义,明确了新时期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新《条例》的整体框架和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新《条例》的主要特点进行介绍。她谈到,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纪律建设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党员纪律教育,引导党员自觉遵章守纪,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结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精神,特别是结合2018年国家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高校有关宗教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导读和解读。他谈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严禁校园传教。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学习和了解教育部、市教委等上级部门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管理体制改革、师德建设等深入思考,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其作为二级理论中心组和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校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