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第五次党务工作会

   

   

9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第五次党务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秘书、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董竹娟副书记主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坚持和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学校落实文件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强调要充分认识该项制度的重要性,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变化新要求,探索具体的工作程序,抓好制度落实,在试行中总结经验做法并加以完善。他还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说明,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解读了《关于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了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培训及组织关系相关工作;督促按时完成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

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布置了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对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配合做好市纪委市监察委开展政治生态督查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美叶部署了评选2018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相关事宜。

谭向勇书记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谭书记指出,要认真执行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总结经验,研究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加强优秀干部培养、完善机构设置,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并强调近期要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新生军训、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审和教师、教育工作者评优等工作。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强化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有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