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以评促建”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

   

    

9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以评促建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联络员参会。会议由董竹娟副书记主持。

会上,李朝鲜副校长对以评促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强调。他指出,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合力协同做好工作。他从性质、目的、方式、主要内容、重点工作、工作基础、当前任务等七方面进行强调并提出要求。第一,从性质而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体现的是国家意志,是国家行为,是对高校本科教学最高层次、最为深入、最有深度的审查评估;第二,从目的来看,要通过审核评估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学、以评促强的目标;第三,工作方式是专家进校后,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深度透视和集体会诊;第四,主要内容体现为“6+1”,即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等六大项和特色项目;第五,重点是考察五个度,即适应度、达到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第六,我校迎评促建的工作基础体现为近70年的办学积淀、合校近20年团结奋斗的发展成果、水平评估以来11年的扎实工作、本科教学综合改革7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一流本科建设2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和最近1年来迎评促建工作取得的新业绩;第七,当前要做好接待专家进校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和配合保障工作,职能部门和中层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担当有为。在动员中,李朝鲜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长陈宝生讲话论述教师肩负的历史重任和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

教务处处长左敏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解读了相关安排表和工作任务准备清单,对具体工作及要求予以强调说明,明确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工作保障的责任单位及人员。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在总结时指出,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审核评估虽然评的是本科教学工作,但却涵盖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学校所有职能部门、所有学院(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评工作,为实现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