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912日上午,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和《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了解国家和北京市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的思路和趋势;二是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二级管理体系,结合各学科自身特点,制定二级管理文件;三是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过程建设;四是要思考硕士和博士教育怎样以高效的方式提高培养质量;五是强调在学校接受审核评估期间,在保证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根据评估需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要求各学院与会人员传达给本学院每位老师和学生,配合学校审核评估,遵守课堂纪律;专项评估假期已经结束,从评估结果分析,提醒各学院要重视第一志愿录取率指标。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推免生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推免生接收工作;各学院要有专硕论文选题机制,要求实践导师对选题给出意见,加强过程管理,各学科自己定细则。

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就2018研究生综合测评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奖励项目的评选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具有博士授权点的学院做好博士培养二级制度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各学院要重视案例库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积极做好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他还对今后加强专硕论文选题实践性的要求进行了说明,提醒各学院对学位论文卖买、代写行为要高度重视,做好自查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介绍了学校本学期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工作思路,布置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和免试推荐研究生接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