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秋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912日,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晓堂主持。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郭新愿,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学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晓堂处长全面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他通报了学校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获批及结题情况,横向课题截至目前的到位经费情况及2018年度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部署了2018年度下半年工作,特别指出要重视各类科研项目的结项工作及科研成果录入工作。他对各院部和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表示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

副校长郑文红作总结讲话,他对本学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目前学校转型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学校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摸清家底,全面规划;精准对标,依法治研;精准服务,提高质量。他提出,科研工作应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服务,应把为国家服务作为科研工作的使命,突出优势、特色学科,形成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学校面对全国科技创新形势,应充分认清现在的科研状态、科研实力及科研水平,全面考虑各学科发展;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优势学科发展经验,提高政治性,加强对社科类科研成果的监督和把关;科技处和科研管理人员要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争取做到科研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他希望学校、院部、科研人员齐心协力,从眼前开始打好基础、做好规划,为建设研究型大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