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启航教育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学习与生活,艺术与传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启航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风采尽情展现

8月中旬,学院公众号开启迎新板块,为新生们介绍艺传学院情况,其中详细的专业介绍,学院特色工作简介,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寄语,团学青组织和学院学术艺术周介绍等给新生带来极大帮助,让新生提前全方位了解学院。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独特的2018级新生报到指南,创新的服务设计,热情周到的学长学姐引导让新生快速地完成报到。学院领导、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走访宿舍看望新生,鼓励新生在人生的新征程上书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新生享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家校联动 共促成长

92日下午,学院举办新生家长会,院领导、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新生与家长500多人参加会议。

院长罗子明代表学院对新生及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各个专业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并向大家提倡动手动脚动嘴动脑的四动学习方法。团委书记徐亮与教务秘书郭大伟分别向新生简要介绍学院学生工作以及特色活动和本科教学管理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林刚进行总结,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大学最深刻的教育本质是将大学生教育成一个崭新的人,从而服务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希望新生认真思考尽早确立目标和奋斗方向,在今后走得更高更远更稳。

学院进行设计类专业分流会,各系主任从学科结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向新生和家长宣讲。新生家长会与专业分流会在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耐心阐述中圆满结束,也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及专业选择做出了明确、精准的指引。

规章制度 指引方向

94日晚,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规章制度与教务管理等知识的学习。

辅导员李昀澄为新生们从入党、学业辅导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制度,并就奖学金、英语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教秘郭大伟为新生们详细介绍学校教务与学籍管理制度,进行教务管理系统培训,细致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与bb平台的使用,为同学们掌握和了解教务相关信息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辅导员赵晓萌就《学生手册》向新生们讲解学校日常管理制度,系统地为大家解释了综合测评与奖学金评定制度,强调了违纪管理处分规定等制度,希望新生们能遵纪守法,按时上课,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忙碌的背后是满满的收获,经过这一天的入学教育,新生们定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从容的心态、更端正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青春榜样 引领前行

96日晚,艺传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如期举行,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徐亮主持。

学院学生会主席吕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友志、徐博雅、杨冰以及英语四级高分获得者沙若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工作经历、特色学生活动、专业学习方法、英语学习技巧、考研心路历程等,引导新生们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青春榜样们的故事和学习生活的经验鼓舞新生们学习榜样的优良品格,在大学生活新征程路上努力拼搏。

起航青春 实践梦想

为丰富新生课余文化生活,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学院学生组织系统招新宣讲会和辩论赛表演赛暨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如火如荼展开。

招新宣讲会上播放了学院学生组织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健蓉代表主席团对学院学生组织系统进行简要介绍。各部门有序上台介绍工作职能、工作内容以及往期活动情况,风趣幽默地演讲和明快简洁的PPT展示都吸引着新生们的目光。

艺经世之术,传致用之媒,辩经典之魂,论时代之章,举办辩论赛目的在于丰富校园新生大学生活,提高思辨能力,增强逻辑思维水平。辩论双方在模拟法庭围绕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去远方/更应回家乡展开辩论,双方紧靠主题,旁征博引,针锋相对,唇枪舌战中完美落幕。

严明纪律 历练自我

911日晚,艺传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在良乡校区召开。

大会在播放学校精心制作的军训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展现了往届学生军训时的精神风貌,让在场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有了初步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为18级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她讲述了军训目的和意义同时向大家提出了提高认识、居安思危;严明纪律、服从指挥;端正态度、自立自强三点要求。 辅导员赵晓萌详细地介绍了军训的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连续两年三次陪伴学生们前往康庄基地进行军事训练的辅导员李昀澄针对军训生活上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宝贵意见,并告诫同学们军训是一种磨练,尽情去享受这次旅程,磨炼自己的意志。”18级学生代表魏子豪带领全体18级新生进行军训宣誓,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右手握拳高高举起,神情专注。

艺传学院开展的系列新生入学起航教育,让新生们感受学院魅力,体验北工商浓浓的文化氛围。希望所有新生能打好基础,为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成为优秀的北工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