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新生启航

   

   

金秋九月,秋雨微风。92日,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90名本科新同学,他们将开启大学新征程,续写人生新篇章。在92日至10日,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筑梦启航,助力成长。

以心迎新,用爱赢心

为了高效、优质地完成学院的迎新工作,学院自822日开始筹备,成立了学院领导、辅导员、团学青干部、党员志愿服务团组成的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学院特别推出的“全家福”合影、“扫二维码出地图”、“致家长一封信”等活动丰富迎新内容,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校的途径以及一次与家长情感交流的机会。

92日一大早,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带领18级班主任来到了迎新现场,指导报到工作,与学生和家长们交流答疑。党员爱心服务站的学生党员们于校园内外进行新生引导,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领取物资,耐心指导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学院领导、团委书记、2018级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们纷纷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班主任们耐心询问新生的适应情况、人际交往、住宿伙食方面的问题,与他们畅谈目标理想。工商182班陈彧同学说,他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爱护,也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暖暖的爱,表示将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家校合作,形成合力

为更好地与新生家长共同教育指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2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教务秘书、辅导员与160余名家长齐聚一堂。见面会围绕着学院办学历史、学生学术活动、学生学业表现、就业以及校园活动、本科工作、实验班学生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概况展开。会后,家长们纷纷与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希望在校、院、家长、学生通力合作下,共同为590名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阳光成才、素质成型共同奋斗。

专业介绍解读,助力学生成才

为帮助新生学子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课程安排及职业前景,学院于94日晚举行专业介绍会。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有关专业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具体地讲解各专业学科的专业背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内容。老师们的认真讲解,引发台下各位新生的思考,新生学子们积极地举手提问,老师们耐心地予以回答。通过专业介绍会,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楚的认识。

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96日晚,学院组织了有关规章制度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成就展望,用数据和事例介绍了学籍管理、教务管理制度,指导新生们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籍、纪律、奖励、宿舍管理等重点制度,同时进行了入党宣讲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他希望新生们拥有家国意识,领会工匠精神和儒商情怀,掌握专业能力。此次教育宣讲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学业信心和规则意识,提升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学习动力,为养成良好的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职能介绍大会,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

97日晚,学院召开学生党团建设和团学青组织职能介绍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李艳春活泼生动地讲解了学院开展第二课堂和素质教育的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团学青组织,勤于实践锻炼,借助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平台积极展现“十八班武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和学生组织系统各部门展示了工作成就,部长们激昂的演讲,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大学生党员干部们高度成熟的格局、锐意进取的风采。新生们专注的神情和认真的提问,表现出他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

向青春致敬,向榜样学习

为帮助18级新生消除内心迷茫,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院于910日晚举行了2018年秋季学期青春榜样报告会。报告会采用访谈形式,三位校友和一位退伍维吾尔族在校生向新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经历和大学感悟,并给新生们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不少新生主动提问,报告会的互动氛围热烈,对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树立理想目标具有引领和借鉴意义。

学院开展的2018级新生入学启航系列教育工作,引导新生们加强规范,增强认同,凝聚力量,明确使命。希望2018级萌新们尽快熟悉校园,尽早融入到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使自己逐步成长为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和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力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