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0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的教师和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孙宝国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师们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及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孙校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孙校长希望全体北工商教师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孙校长与教师们分享了近些年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努力,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希望在座的优秀老师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成为以商科、食品和轻工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食品学院刘慧琳代表青年教师向一直关心教师成长的领导、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感谢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能够让老师们在开放、自由的科研学术环境里不断历练、不断创新;同时,学校飞速发展,博士点获批、良乡二期建设稳步推进、公租房入住等给予了青年教师更大的发展平台,也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与学生交流、共同成长!她表示将不忘初心,言传身教,努力将激情、知识、精力、时间更多地用于传道授业解惑中,最后祝福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从教30年教师代表、理学院赵华在发言中谈到,30年前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开始了教师生涯,任教30年间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强盛和时代的进步,深感美好与幸福。他认为,对于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来讲,感到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事莫过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看到他们为国家和时代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生生不息。他与大家分享了化学实验中的滴定试验对教书育人的启示,谈到教育者应以“捧着一颗心,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切身躬行,教书育人。最后,他深情地感谢学校30年的培养和同事们一路的陪伴与支持,并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董竹娟副书记寄语所有在校教师都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们相谈甚欢,共进晚餐,一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