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98日下午,2018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西城区武装部政委祁永清、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相关学院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8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活动。

吕素香处长宣读了2018年入伍男兵光荣榜,简要介绍了我校以退伍老兵为核心的“战友协会”、民兵应急连、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退伍老兵在学校的新生军训、国防教育活动、党团建设、志愿活动等各个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吕素香希望今年的退伍老兵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刻苦学习,积极融入“战友协会”的团体,与往届老兵共同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入伍新兵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怕困难与挫折,抛开大学生的光环,放低姿态,主动融入部队文化,锻炼自己,成长成才;同时还希望2018级新同学能够以入伍同学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原电子152班文翔同学作为退伍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入伍两年如何从迷茫、找不到努力方向的在校学生锻炼发展成为一名果敢坚毅、用奋斗去追逐梦想的有志青年的心路历程。经济学院经研162班也是唯一一名研究生毕业生李波代表新兵发言。从军入伍是李波儿时的梦想。他顶着诸多同学的不解,毅然放弃令人羡慕的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行列。用他的话说:“错了最后一次当兵的机会才是我终身的遗憾。我相信,两年的军旅生涯一定会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学院辅导员为本学院今年退伍的老兵佩戴“光荣退伍,再续荣光”的绶带,并赠送了今年刚刚出版的描写北京高校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事迹的书籍《迷彩青春励志人生》。退伍老兵们又把大红花亲手佩戴在新兵同学的胸前,这也预示着老兵把军旅的接力棒交到了新兵手中,延续着工商大学学子报效国家、献身国防的使命。新兵同学面向全场师生庄严宣誓,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

西城区武装部祁永清政委讲话。他高度赞扬我校多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学校今年的入伍新兵人数在整个西城区各高校中位居首位,再次证明了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基础扎实,学生当中有着良好的国防氛围。祁政委希望刚入伍的新兵同学能够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觉悟高、文化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优势,不怕吃苦,敢于争先,早日完成地方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同时他希望学校与西城武装部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学校民兵连这一品牌项目,为学校、为西城区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84名男生、42名女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男生报名人数超过往年25%。除39名男生已经顺利入伍外,7名女生进入政治审查环节。2004年至今,从我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人数已达346人。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入伍男兵光荣榜(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