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育系统“两委一室”督导组对我校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96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率领北京市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专项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秋季开学以来各项工作。他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七项机制、开学以来学校在安全稳定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专项督导检查任务清单的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强调了当前网络舆情给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张耘副校长结合良乡高教园区规划,指出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对师生的影响要给与关注。

张耘副校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学校应急指挥中心、耕耘楼实验室等部位。在学校应急指挥中心,检查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阅查看了两校区重点部位以及消防报警主机运行情况;保卫处介绍了学校拟测试中的人脸识别系统建设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理学院董银卯教授为督导组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张耘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有关工作。

刘莉副主任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确保学校秋季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与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高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确保政治稳定,要做好校园安全综合防控,防止普通事件因处理不当造成发酵,密切关注网络上不当言论流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控制,教育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大局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

张德玉副书记和张耘副校长对检查组一行对我校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落实督导组对学校提出的指示要求,总结经验,固化成效,确保学校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