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9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就开学期间课堂检查、教室调整、选课、补重考成绩录入、实验室数据上报培训、实培计划、大创项目结题等教学运行与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教务处副处长施枫就转专业、毕业证及学位证补发、退学申请和研究生推免等学籍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围绕审核评估就学院提交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完善汇报展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评估材料、普查试卷,督促教师充分认知审核评估、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走访实习基地环境布置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本学期留学生的招生和报到情况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处长左敏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予以部署和要求。他对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流程安排、进校专家人员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对各教学单位进行迎评促建工作动员。第一,各学院作为审核评估的主体对象要积极准备,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合理分配工作,成立负责审核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领导小组。第二,各学院要指派相关学科领导班子成员与走访专家建立联系,有助于审核评估期间的高效沟通和相同学科领域的长期交流。第三,各教学单位要以平常心、正常态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在并行工作状态中注重沟通协调,做到忙中不乱。第四,各教学单位要细分具体工作,责任到领导小组的每一位成员。第五,各学院要继续完善试卷检查工作,检查同时做好记录,做好每一位教师的宣讲,帮助其充分了解审核评估工作,重视学生学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副校长李朝鲜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近期迎评促建准备的前期工作,强调了审核评估的紧迫性。他谈到,目前审核评估的工作重心要从迎评促建转向迎接专家入校,参与我校评估的专家构成与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构成层次相当,这表明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督导室对我校本科工作的重视,学校全员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针对各教学单位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求:第一,审核评估期间,要充分展示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一流本科建设的成效和成果,通过前期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部署的相关工作,再次进行论文试卷检查和再次梳理案头材料,全力以赴把审核评估基础工作做扎实,力争获得更好的评估结果;第二,专家走访学院的教学工作汇报,要涵盖学院基本情况、特色亮点、需要解决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要体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总要求和工作落实情况。第三,再次审查提供给专家的评阅材料,包含论文、试卷和支撑材料。做到事先把关、避免错误、提前弥补。第四,要组织安排好审核评估期间的课堂教学工作,注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掌控、学风教风、授课教师着装等相关工作要求。第五,学校每一位领导、老师、学生都要做好接受访谈的充分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果。他指出,学校全员上下要进入紧张的临战状态,以崭新的姿态,以昂扬向上、信心满满、认真负责的良好心态迎接专家入校评估,全面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