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科研团队获得市级创新工作室和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

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我校教职工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暨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认定中取得丰硕成果。其中理学院孟宏教授作为领军人物的团队通过了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验收,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负责开展的牛乳抗凝固作用分子机制及发酵乳创新技术获得2017年度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

根据中央和北京市关于职工发展的要求,为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大局,提升全市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企事业单位高技能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认定暨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征集、评选、推广活动。经各基层企事业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认定了13家以领军人名字命名的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88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授予了10个项目为2017年度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

职工创新工作室和获奖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握技术创新主旋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活动,为学校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更丰富的资源,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加油,同时为提高教职工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落实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学校科研成果的社会认知和技术转让,校工会将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引导教职工将技术创新成果广泛运用到服务社会的实际中来,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进一步促进首都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