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5日,学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校研究生和2018级新入学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校教师表达诚挚祝福。校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经济学院研究生赵佳林代表在校生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为同学们配备了具有极高专业素养和科研实力的一流导师队伍,指引学生前行与成长,希望大家将科学研究作为第一要务,在导师的带领下,在学校良好的科研条件的支持下,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未来就业积蓄实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欢迎大家加入学校研究生会,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为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每名研究生以校训作为自己的箴言,不论学习还是工作,积极努力,今日以母校为荣,明日成为母校的骄傲。

2018级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张敏代表新生发言。她谈到,今天大家相聚北工商,内心充满了新鲜与喜悦,带着亲友的期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未来将一起奋斗,一起在这片土地上留下我们的篇章。张敏通过关键词坚持”“勇气”等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期间的感悟。她认为,开展科学研究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慢慢积累不断坚持;在研究的道路上要抱有成功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要坚持崇德立身,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张敏谈到,她表示,奋斗的青春是最灿烂的,希望大家勇于承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有成,向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进。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20181188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其中来自于35个国家和地区的34名博士留学生和58名硕士留学生致以特别的问候。他以2018届毕业研究生取得的成绩为例,展示了学校近几年在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显著效果。孙校长谈到,今年学校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未来学校将建设成以商科、食品、轻工为特色的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具有商科、食品、轻工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和奋斗,需要研究生的努力和奋斗。

孙校长强调,同学们正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开展科学研究的黄金年龄,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与学校一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孙校长给新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学必先为人。做人是要用一生去探索的大学问,要努力成为一个真实诚信、有责任感,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乐于合作、懂得合作的人。二是潜下心做学问。做学问需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安静的环境,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心理准备,要不断积累,为将来做好准备。三是坚守学术道德。我们的目标是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的学术氛围,大家不仅要追求卓越,还应该严谨治学、捍卫学术道德。孙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研究生期间的宝贵时光,心无旁骛、潜心笃学,获得真知、增长才干,在研究生阶段谱写人生精彩华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2018级研究生们牢记校长嘱托,刻苦钻研,持之以恒,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