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8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东方仿真·欧贝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由我校食品学院应用化学15级孙昊、冯仕为和生物工程15级冯欣宇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历经了校内选拔、华北赛区竞赛(获华北赛区一等奖)的层层筛选,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掌握化工理论知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并以此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共有258个学校375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数量高达全国361个化工类专业点的71.5%。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6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分为“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环节,在各赛区教指委委员全程监督下进行,确保竞赛“公正、公平、公开”。

学生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食品学院的大力支持,食品学院化工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练习化工单元仿真模拟操作,对学生的理论进行专业指导,并且在暑假期间继续指导学生的实验设备操作以及竞赛内容的准备,为学生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