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2日晚7时,良乡校区求知广场灯火通明,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2018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本科新生和来自20个国家的29名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新生校徽佩戴仪式。迎新报到现场,每位新生都领到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校徽。小小的校徽承载着学校68年办学历史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工商校训,是学校精神和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现场为新生代表安亚龙同学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也起立自行将校徽佩戴于左胸前。新生们带上校徽,从此成为北工商人。

2018级新生代表、留学生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并预祝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法学院法学181班安亚龙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对新同学们通过拼搏一同走进北工商表示祝贺,对多年来默默付出的家长与老师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00后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四年光阴从此刻开始,同学们,让我们携手执笔,相互陪伴,一起成长;老师们,请赐予我们知识和前行的力量;北工商,请你见证我们脚踏实地,成就梦想!”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露娜代表留学生发言。她表示,大学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很高兴将在北工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她相信,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精力越多,得到的回报就越多,将珍惜在北京工商大学的学习机会,也希望留学生们在北工商大家庭里,互相帮助支持,共同渡过生命中最美好的岁月,并祝大家学业有成。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会计163班陆聪向新加入北工商大家庭的 2018级全体同学表示欢迎。他通过身边同学的故事分享了怎样通过努力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的经验,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实现梦想实现个人价值的学术竞赛、科技活动、社团协会等良好平台。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能够在纷繁的选择面前“选你所爱”,不要乱了节奏;在各种诱惑面前“爱你所选”,不要丢了节奏;在遭遇失败的时候,执着梦想,坚守节奏;在压力过大的时候,保持冷静,稳住节奏。在北工商这个舞台上,坚持为梦想努力,让大学四年成为一生中最美好、最朝气、最难忘、最有价值的时光。

新生班主任代表食品学院刘慧琳副教授代表全体班主任老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她以独特的视角、诗意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美丽的良乡校园,以通俗而寓意深刻的话语为同学们描绘了大学生活的样子,勉励大家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发掘自我、提升自我、精益求精、不忘初心,从容而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成为最好的自己。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来自20个国家的29名留学生致以特别的问候。孙校长介绍了2018级学生的生源、西班牙语专业首次招生、班主任配备标准、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重要举措和校园环境建设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2018届毕业生的培养情况。孙校长谈到大学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一要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尽快静下心,好好学习,自觉学习,刻苦学习;二要学会做事,做好事,做有益于同学、集体、国家的事;三要学做人,做有益于他人、社会、国家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充分利用好四年宝贵的时光,在北工商这片“沃土”上绽放精彩,谱写大学生活美好的画卷,并祝愿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给自己争气,给家庭争光,给母校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典礼现场,学校还为当天过生日的来自法学院的新生安亚龙、肖秋萍送上了生日祝福。

2018级同学们,青春的大幕已经拉开,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持之以恒,不负青春韶华。